纳林陶亥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下基层 进乡村”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3日12:34  来源:纳林陶亥发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党员群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2日,纳林陶亥镇在淖尔壕村、阿吉尔玛村、布尔敦塔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下基层 进乡村”群众性主题活动。

 纳林陶亥镇“学党史 办实事 下基层 进乡村”群众文艺汇演走进淖尔壕移民区。本次活动邀请旗乌兰牧骑演职人员,将红色文化大餐送在基层党员群众的家门口,节目类型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激励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继续砥砺奋进,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开创纳林陶亥镇事业新局面。

志愿者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党史面对面宣讲、发放党史口袋书等广大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线上线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真正给百姓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盛宴。

纳林陶亥镇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平台开展“跟着老电影学党史”活动,组织基层党员群众,通过观看《飞夺泸定桥》《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电影,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与此同时,开展农村“大喇叭”红色广播,歌颂党、歌颂祖国建设和发展成就。

纳林陶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镇平安建设办、社会事务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广大群众讲党史、送理论、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农村工作全面发展,此外,积极组织全镇志愿者、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开展文艺下乡,送医送药、送温暖等活动,将各类志愿活动贯穿于整个活动当中,切实做到把服务送到基层,把人民群众的评价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

活动采取“文艺汇演+特色宣传+志愿服务”的方式,以边欣赏、边宣传、边提升的形式,引导更多的基层党员群众了解红色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现场同时设置了义诊区、义剪区、宣传区,共发放党史宣传教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消防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000余份。(暴佳 刘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