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伟大精神力量 呼和浩特市举行“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活动

王莉霞贺海东常培忠白永平参加

2021年04月03日16:4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闫鑫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3日电 (王慧)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3日,呼和浩特市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举行“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向人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清明时节,青山耸翠、桃杏芳菲。祭奠活动现场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广场中央,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鲜艳夺目。

上午9时许,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白永平及四大班子领导满怀感恩之心和崇敬之情来到公园纪念广场。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花篮。刘清羽摄

之后,8名仪仗礼兵稳稳抬起4只大型花篮,缓步而行,将花篮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开,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拾级而上走近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两侧缎带,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无限敬仰与深切哀思。

敬献鲜花,寄托哀思。闫鑫摄

铭记英雄、缅怀先烈,是为了感恩昨天的英雄、珍惜今天的安宁,也是为了从凝重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动员全市上下,继承革命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建设、奋力开创首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