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招聘考试4月6日开始网上报名

2021年04月03日08:32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3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消息,2021年自治区拟招聘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以下简称“特岗教师”)1221名,报名将于4月6日至10日进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及时进入报名系统,查看自己报名资格初审是否通过。只有显示通过资格初审后,才能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到网上报名时选择的“照相确认信息地点”进行现场确认。4月15日开始,考生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打印准考证。

笔试时间为4月25日(详见准考证)。全区分设8个考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考生可以就近选择考区参加考试。笔试在标准化考场组织进行。考生须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生入场需进行身份验证。笔试成绩在2021年5月15日后公布,考生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上查询。

笔试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学。报考普通学校教学岗位和民族语言授课学校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等汉语授课教学岗位的,均使用国家通用文字答卷;报考蒙汉兼通教学岗位的,试卷分为蒙汉文两部分。不按规定答卷的,按零分处理。笔试总成绩为150分。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详细信息请查阅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特岗教师招考栏目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记者 杨志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