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推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1日17:5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内蒙古各类学校近期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列出任务清单,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该任务清单以“周”为单位,一周一项基本任务,但每个月学习教育侧重点都不同。为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细化措施,任务清单从专题学习主要内容到形式载体、再到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内容和方式都有明确指导性要求,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每周任务都提出了目标要求。

据了解,任务清单在每周任务设置中也注重突出教育系统特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引导师生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注重贴近青少年需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通过开展“红色记忆”党史故事我来讲、“百年家书”红色书信我来读、“小手拉大手——革命歌曲我来唱”等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郝文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