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乌兰察布市宣讲

2021年03月31日08: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凉城县宣讲。

  3月29日上午,在集宁战役纪念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教授孙杰,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为题,分别从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理解学好党史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在短短的50分钟时间里,孙杰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宣讲现场精彩不断,掌声连连。

  “通过听宣讲,让我认识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今后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要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集宁区桥东街道泉山北街社区居民连素平感慨地说。

  当天下午,孙杰教授来到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在该校报告厅为200余名师生党员宣讲。聆听宣讲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把学到的内容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加努力工作。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李亦博说:“很荣幸聆听了孙杰老师为我们讲解中共党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注重从党的历史和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是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这一代人没有经历革命战争年代血与火的考验,没有参与新中国成立后进行的社会主义革命和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对党的历史认识理解不深不透,对党取得的成就及历史曲折缺乏亲身感受和直接体验,需要较系统地学习党的整个历史,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按照我院党委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全面把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地开展起来,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30日,宣讲团还到凉城县进行了宣讲。该县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县委设置主会场,在各乡镇、各行政村设61个分会场,1000多人聆听宣讲。(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