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歌咏活动

2021年03月30日18:20  来源:乌兰察布新闻网
 

3月2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歌咏活动在乌兰察布广场举行,集宁区50余名群众现场参与活动。

在活动现场,乌兰察布市群艺馆的负责人组织所有参与活动的群众列队准备。经过简单的安排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歌曲,参演群众用美好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

笔者从乌兰察布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深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开展群众性歌咏活动,以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歌咏活动要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拟在全区范围内普遍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歌咏活动。该活动自3月底启动,一直延续到10月底。歌咏形式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凝聚起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内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向党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当天,集宁区15个社区在广场和公园同步进行群众性歌咏活动。(鲍娜 马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