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在乌海市举办

2021年03月28日17:3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3月26日,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在乌海市举办。峰会以“推动能源革命,打造零碳城市,助力零碳中国”为主题,推进沿黄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建设良性可持续的能源生态体系,不断探索低碳转型的新技术,新动能,新模式为目的。

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晓表示,为了更好地探索低碳城市转型之路、发展之路,乌海市与APEC(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精心组织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邀请到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实力企业齐聚乌海,搭建产学研交流互促融合的平台,共商零碳城市发展大计,为乌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智慧引擎”。也通过这个“平台”,向全国发出乌海声音、展现乌海形象,让更多的人认识乌海、了解乌海、走进乌海,共享乌海发展新机遇。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所有来乌海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乌海是内蒙古西部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地处黄河上游,处于华北与西北的结合部,“蒙宁陕甘”经济区结合部和沿黄经济带中心,是国家“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呼包银榆经济区重要节点,一直以来素有黄河明珠、乌金之海、书法之城、沙漠绿洲、葡萄之乡、赏石之城的美誉。近年来,乌海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五区”建设全面落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2017年,乌海市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低碳城市试点。(郝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