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 互查互纠提升案件质效

2021年03月28日20:1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8日电 (王慧)3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检察、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互查互商暨加强两项监督、提升刑事案件质量、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

会上,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忠明指出,互查、互纠体现出检察、公安机关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坚持查究问题、整改落实的担当。要直面问题,防止案件“带病”流转,为查究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开诚布公,实打实、面对面、见人见事见问题;要凝聚共识,找准问题并从根本上予以解决。本次座谈会力求推动首府检察、公安机关在新时代司法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首起来,用高质量的执法、司法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辛曙光表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十分及时和必要,有利于在新发展阶段解决好执法、司法领域的问题,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首府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商,统一思想认识;要强化互查互商,严格把握证据标准,增进理解支持;要强化协作配合,统一工作目标和方向,全力提升案件质效。

会上,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对两项监督、刑事案件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的问题及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至2020年无罪判决、撤回起诉及“案-件比”情况进行了通报。

此次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会指导,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海关缉私局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百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