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旗:纾困解危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03月24日09: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喀喇沁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中央与地方有关部门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要求,想民营企业之所想,急民营企业之所急,尽心竭力为这些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营造有利于发展的营商环境,及时为民营企业排忧纾困,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去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该旗许多民营企业因缺乏资金经营困难,濒临倒闭。面对企业出现的融资难问题,旗委、政府主要领导亲部署安排解决,通过统战部、工商联的积极协调,为民营企业在建行办理了“云义贷”,审核速度快,手续便捷,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喀喇沁旗委统战部、工商联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重,启动了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专项行动,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制定专项支持政策,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针对疫情防控应急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和种植大户,积极牵线搭桥,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无缝对接。金融机构根据企业规模、信用、固定资产等情况进行授信和放贷,发放扶持贷款600多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深受民营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赤峰鑫汇源矿业勘查技术服务与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开展全国性甲级资质的地质勘查和钻探业务,承担着内蒙古、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贵州等省区多家矿企、地勘单位的勘查等业务。这家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完成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税金1000余万元,为喀喇沁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旗委、政府一把手亲自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办理解决了该公司厂址搬迁的申请审批事项,解决了该公司久而未决的厂址搬迁批复问题,使得该民营企业不再为无固定办公场所而奔波苦恼,从而集中精力一心谋发展。

  该公司总经理霍宗杰称赞道:“旗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时时处处为我们企业着想,排忧解难,真正为我们企业办好事、办实事,为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于他们时刻想着我们民营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不断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这些企业经营者从心里感谢,并愿意将关心关爱化为动力加快企业发展。”他表示,“我们要乘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强劲东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稳妥、高效地搞好企业运营,抓住有利契机,力争上游,为旗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白音德力格尔)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