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锻钢燃情岁月 感悟党史砥砺前行

——包头边境管理支队走进包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4日11:4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包头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参观包钢会展中心。

3月23日,包头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前往包钢(集团)有限公司参观,重温“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佳话,引导民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老一辈党员扎根边疆、艰苦创业的红色岁月。

“这是我们厂产出的第一块铁,它象征着内蒙古草原寸铁不产的历史正式结束。”讲解员介绍到。走进包钢会展中心,合着豪迈激越的《草原晨曲》,展翅腾飞的双翼神马雕像映入眼帘,一张张建厂初期的黑白老照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老物件,带着民警回顾60多年来,一代代包钢人甘于奉献、敢于创新、自强不息的“钢铁故事”。

重温历史,再讲佳话。在矿产资源、稀土资源展厅内,火箭、坦克、高铁,一件件模型展现着包钢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振兴民族工业、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带动民族地区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一项项成绩无不令人振奋。“现在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年轻人要传承老一辈人百炼成钢的精神,在新的时代做出新作为。”90后民警樊睿说。

此次活动,让民警走进“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红色历史,切身感受老一辈党员干部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燃情岁月,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期移民管理事业中勇挑重担、争当先锋,创造出属于年轻一代的不朽佳话。(张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