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2日18:05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近日,鄂托克旗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特色宣传活动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群众心中。

3月15日,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培训中心的春季学期迎来了第一批学员。党史专家、党校老师为主体的讲师们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为主要课程,组织学习班学员领学、自学了地方党史、历史书籍。广大学员们通过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整体革命历史和桃力民抗日根据地的革命斗争,从而能更好处理好在学习党史过程中部分与整体、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截至目前,春节学期党史教育已开展班次3期,培训300余人。

鄂托克旗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将学习宣传融入地方文化、民族文化,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应运而生。

鄂托克旗是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命名的“乃日文化之乡”,“乃日”的群众认可度和参与度达到常驻人口的61%。针对全旗2.1万平方公里的地域面积,“乃日”成为了鄂托克旗党史学习教育推到广袤草原深处的“助推器”。

3月16日,鄂托克旗乌兰牧骑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进乌兰镇沙日布日都嘎查。在文艺表演区、党史宣讲区、电影放映区里歌声嘹亮、“乃日”婉转悠扬、宣讲激昂澎湃、电影荡气回肠……吸引了周边嘎查的牧民们前来观看。

据悉,鄂托克旗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同时,还以文艺创作为抓手,陆续创作推出党史主题展览系列活动及“可爱鄂托克”系列文化活动,并组织乌兰牧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演出党史情景剧,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鄂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