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把学习教育全过程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2021年03月22日09: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包头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岗,努力奋斗,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月24日,包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好包头市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要立足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宗旨意识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包头市土右旗将军尧镇武大城尧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包头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主任,刚刚在北京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的郭彭飞表示:我扎根基层4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下一步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我要始终把提高群众收入作为第一要务,继续做大做强我们的村集体产业,增强村集体实力,增加就业岗位。带领群众调整种植业结构,提高种植收入。更多更好的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包头市昆都仑区公安分局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晓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使我更加坚守人民立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斗争姿态,继续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乘新时代公安改革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

  包头市市委干部陈立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同时落实在平时的工作中,为包头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宋阿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