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开展2021年春季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3月22日15:3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为进一步规范二连浩特市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为全市中学小学生创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文化环境,3月19日,二连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教科局、公安局、市委统战部、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春季开学季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以各中小学校园周边为重点,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辖区8所中小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小商店等20余家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文化市场执法人员重点就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证照不全、是否合法合规经营、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辖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体秩序良好,大部分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经营意识较强,进货渠道正规,也能够按要求保存进货发票,但也发现个别新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场所对出版物市场相关条例法规不了解,也未能当场提供进货票据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立即自查整改,同时还向经营业主宣传了相关出版物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倡导经营者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切实维护好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

下一步,二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就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全面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