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

2021年03月20日07: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记者从巴彦淖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以市、旗县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和苏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为整顿对象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启动,共涉及5322名政法干警。

  巴彦淖尔市高度重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抽调40余名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统筹、指导、协调、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

  该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聚焦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着力查办一批涉贪涉腐涉伞案件、清除一批害群之马、整治一批顽瘴痼疾、化解一批涉法涉诉信访积案、选树一批政法英模、建立一批长效机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巴彦淖尔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中增代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我们将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韩继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