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又多了5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15日09: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自治区内蒙古大学金融学等11所高校的53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确定了内蒙古16所高校的57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2021国家将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目前,内蒙古共有11所高校的96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内蒙古将全面实施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记者 刘志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