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李秀领出席

2021年03月13日09:0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武警内蒙古总队政委,自治区其他省级领导同志,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会上,石泰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石泰峰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举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开得非常圆满成功,取得的成果十分丰硕。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住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新阶段推进亮丽内蒙古建设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笃行,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在实践中把握好把握准,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好头脑、指导好实践。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倍加珍惜、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石泰峰强调,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终归要靠干。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按照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加强统筹、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紧锣密鼓推进重大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尽快形成自治区党委规划建议和自治区规划纲要的配套规划体系,建立健全规划实施监测评估、政策保障、考核监督等机制,高质量高效率推动落地实施。要全力以赴促进经济持续恢复和稳定运行,持续加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住生产建设“黄金季”全力推进农牧业生产、工业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为实现年度发展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要坚决有力推动营商环境改善优化,从解决问题入手,以专项整治破局,用政治建设引领,多管齐下、综合施治,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让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感受到环境改善的变化、树立起创业兴业的信心。要高度重视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好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首都“护城河”的应有作用。要深入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工作,认真落实依法治区各项举措,推动形成协调一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