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野生黄羊伤势好转 民警将其放生

2021年03月10日14:2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14:2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0条新闻

3月9日下午,内蒙古阿日哈沙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将前期救治的两只越境野生黄羊放生。

据了解,两只野生黄羊于2月24日由蒙古国越境至该边防检查站辖区,被铁丝网缠刮受伤。民警巡逻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对野生黄羊展开救治。由于当时两只野生黄羊伤势严重,且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民警随即将其移送至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专业救治。

3月9日,该站民警前往野生动物保护站进一步了解野生黄羊的相关情况。经检查确认,目前,两只野生黄羊健康状况稳定,符合野外放生条件。随后,边检站民警与驻地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选择了一片广阔的平原将其放归自然。

野生黄羊又名黄羚、蒙古羚,主要栖息在内蒙古、新疆等地和蒙古国境内。民警提示:野生黄羊已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家明文规定禁止买卖捕杀,如遇有野生动物受伤的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姜桐)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