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庆祝“三八”妇女节“税务杯”女职工拔河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03月09日09:28  来源:宁城融媒
 

3月8日,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由宁城县妇联、县税务局联合举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税务杯”女职工拔河比赛在中京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展示窗口形象,促进健康活力,彰显女性风采”为主题,以县直窗口单位和群团组织为主体,18个单位参加,140名女职工参与,其中窗口单位女职工占到90%。

赛场上女职工们精神振奋、摩拳擦掌,展现了女性风采,展示了健康活力,显现了团队荣誉感。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勇于拼搏,为推动全县持续优化日朗风清的营商环境,提升发展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巾帼力量。

开幕式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讲话,国家税务总局宁城县税务局局长孟建华向参加比赛的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裁判员和参赛队员代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宣誓。

比赛分组划成14支参赛队伍,当哨声一响起,两边参赛队员都整齐划一的努力脚蹬地、手抓绳,使出浑身力气把绳子向后拉,绳子中间的红绳左右摇摆,大家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相互配合、相互鼓劲、团结和谐,整个比赛场面气氛热烈。县教育局、人社局、文旅局等助战的啦啦队手握小红旗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清一色的“娘子军”竭力大喊“加油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活动现场上空。整个活动现场花絮频出,笑声不断,热闹喜庆,充满了快乐与祥和。

经过激烈角逐,县法院、县文旅局、宁城县中心医院、县蒙医中医医院代表队成功折桂,县委组织部代表队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国家税务总局宁城县税务局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作为自治区文明窗口单位的县税务局,一直热心关注支持群团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此次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宁城县税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拔河比赛不仅丰富了县直单位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同时展示了窗口一线单位女职工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县妇女姐妹立足本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巾帼力量。(解海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