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罕区创新推出“红星汇”党建联合体

2021年03月08日11:1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3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在赛罕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采取“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形式,赛罕海关党总支、赛罕区医院党支部、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第二大队党支部、学府花园路社区党总支、仁和物业党支部5个党组织参观了赛罕区党群服务中心各主题展馆,并深入学府花园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并慰问辖区独居老人。这种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党组织联结在一起的纽带就是赛罕区创新推出的“红星汇”党建联合体。

据了解,“红星汇”党建联合体由赛罕区委组织部牵头组建,是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提升年”和市委组织部“党建联合体”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联盟成员单位既有党政机关、各街道社区,也有学校、医院等事关民生热点的单位,旨在通过全面整合和下沉全区各类服务资源,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进行精准投放,以实现组织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活动共联、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文化共融、社会共治的目标。(祁雯)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