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2021年03月04日20:4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5日雷锋日到来之际,南门外小学在全体队员中广泛开展了“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打扫社区卫生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手拿扫帚、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宣传垃圾分类,清扫卫生死角。他们将道路两侧及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烟头、废纸等分类放入垃圾桶中,辅导老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打扫卫生死角,小小志愿者们劳动之余,现身说法当起了小小垃圾分类督导员,积极向身边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摆放公用自行车

另一个志愿服务队参与交通管理,增强安全意识。他们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协助交警叔叔,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帮助年迈的老人过马路,摆放路边的共享单车。

南门外小学将从3月开始将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雷锋的一个新高潮。(刘懿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