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剪纸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03日10:2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创新学习形式,活跃警营文化氛围,近日,内蒙古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剪纸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活动紧扣雷锋精神主题,由文艺骨干以“传、帮、带”的形式分组进行剪纸制作,用“绣花之功、工匠精神”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此次活动,充分表达了民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为确保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年民警内心落实生根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该站开展剪纸艺术特色教育已有6年的历史,“额站边检特色剪纸”已成为该站颇有特色的警营文化品牌。此次剪纸主题活动作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弘扬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得到了广大民警的热烈响应。下一步,该站还将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融入到民警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包海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