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雷锋精神边检行

2021年03月03日17:4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民警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驻地青山区纺织社区开展“一警一帮扶,一警一实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员民警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内蒙古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驻地青山区纺织社区开展“一警一帮扶,一警一实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民警志愿者服务队着统一志愿者服装与纺织社区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一起,按照划定的责任清理区和任务分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有的手持扫帚、簸萁,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有的帮助社区居民搬出老旧柜子,垃圾等物品;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社区里的建筑和装修废料;还有的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资料,开展卫生健康常识、防疫知识、垃圾分类等宣传。据了解,纺织社区属于老旧社区,卫生环境较差,居民多为老年人,行动不便,导致平时垃圾清理不到位,因此留下很多卫生死角,之前社区工作人员也多次清理,都是无功而返。民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终于将社区的卫生死角问题一一解决,并影响和带动社区群众积极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从不文明习惯改起,从不随地吐痰、做好垃圾分类、妥善处理废弃口罩等小事做起,共同为社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这次活动传承了雷锋精神,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彰显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爱民、为民精神,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温暖,进一步筑牢了和谐的警民关系,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何晟 白鑫)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