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妇联邀您回娘家”恳谈会

2021年03月03日10:5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恳谈会现场。

3月2日,呼和浩特市妇联举办“妇联邀您回娘家” 恳谈会。本次恳谈主要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30多名来自公安、税务、人社、城管、移动公司、家政等各行各业以及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女企业家、致富女能人代表受邀回到市妇联,与“娘家人”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面对面交流,讲困惑、论感悟、谈对妇联组织的期望,共同分享成长、共同见证辉煌、共同描绘梦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瑞新出席活动。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主持恳谈会。

“妇联邀请你们今天回娘家过节,就是想和姐妹们一起聊聊天,听听大家的心里话,看看妇联还能为大家做什么?”和姐妹们一见面,云玉美拉家常般的开场白,让气氛温馨而融洽。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恳谈过程中,各行各业妇女代表与娘家人热烈的对话,无形中拉近了妇联组织与群众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关帝庙街小学语文老师王雪洁说,我是妇联拉扯长大的孩子,我的心永远在娘家。在妇联的支持和鼓励下,我的内心充满力量,努力向更好的自己靠近。在妇联搭建的平台中,我有幸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姐妹,她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妇联也帮我突破了三尺讲台的局限,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海丽说,作为呼和浩特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今天再次回到娘家,内心很激动。我代表所有援鄂的人员,向所有关怀过,帮助过我们的妇联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道声感谢,真心的谢谢您们!我们会铭记这份关怀,永远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一生,无怨无悔!

合影留念。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蓝丝带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巾帼志愿者何红说,成为一名优秀的巾帼志愿者一直是我的梦想,为此我一直努力着。建立儿童中心服务站、老人陪伴服务站、志愿者之家的三位一体志愿服务基地是我们多年志愿服务积累沉淀的经验,在市妇联、三顺店社区党总支、三角线社区党委的直接关怀下已初具规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4809小时。通过帮助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我们的团队成员也实现了心灵的净化与自我价值的体现。

……

两个多小时里,云玉美与姐妹们一边交流、一边探讨。从妇女思想引领到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从寻找“最美家庭”到新型社会组织建立妇联,她不时地同姐妹们谈思考,谋规划。云玉美希望姐妹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心里装有市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为妇联工作建言献策,有什么问题,和“娘家人”说说;有什么建议,也和“娘家人”谈谈。她叮嘱姐妹们要继续关注“娘家事”,常回“娘家”看看。面对面的坦诚沟通,心贴心的深入交流,增进了感情,碰撞了思想,座谈会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最后,爱心企业为大家送上了永生花,祝福姐妹们永远美丽如花。(贾永来)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