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开直通华东动车组列车

呼市到济南,9小时27分!

2021年03月01日14:50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2月27日9时34分,呼和浩特东至济南西首趟直通动车组列车从呼和浩特东站发出,标志着内蒙古首次开行华东地区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呼和浩特东至济南西运营线路全长约1169公里,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和山东四省区,连接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大同、太原、石家庄、衡水、德州、济南等8座城市,单程运行最快用时9小时27分,较原有的普速列车压缩约7小时左右,实现了内蒙古到华东地区的朝发夕至,让内蒙古到山东更快更便捷了。

  在列车正式上线之前,车底在动车技术整备所进行了大面积消毒及整备作业,乘务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门把手、桌面、厕所等旅客高频接触的部位进行了深度清洁和预防性定点消毒。

  这趟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让呼包鄂榆城市群与京津冀和华东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联系更加密切,为沿线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这趟列车连通了张呼高铁与京沪高铁,旅客可以通过换乘高铁前往长三角地区,内蒙古人民出行选择将更加多样化。

  自2月27日起,每日开行呼和浩特东至济南西D2780/77次动车组列车。运行时刻:呼和浩特东9∶34开,19∶01到济南西。自2月28日起,每日开行济南西至呼和浩特东D2778/9次动车组列车。运行时刻:济南西8∶30开,18∶02到呼和浩特东。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及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可查询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及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记者 苏日娜)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