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黄羊越境觅食受伤 民警暖心救治

2021年02月25日17:3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17:3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0条新闻

2月24日,内蒙古阿日哈沙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落实上级“四个一遍”巡边踏查期间,在互贸区100米处,发现两只野生“黄羊”被铁丝网缠刮受伤,伤势严重。

边检站民警立即对受伤黄羊展开救治,经初步检查,一只前腿部多处刮伤,一只头部卡在铁丝网中受伤,民警用随身携带的急救包简单包扎后,第一时间与驻地森林公安及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联系,将相关情况进行通报,随后将其移送森林公安部门,至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专业救治,伤势好转后会被放归自然。

黄羊又名黄羚、蒙古羚,主要栖息在内蒙古、新疆等地和蒙古国境内,据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野生黄羊已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阿日哈沙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居环境。(姜桐 张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