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王莉霞贺海东云建东到会祝贺 孙建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罗琳作提案工作报告

2021年02月22日15:3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月21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刘清羽 摄

2月21日,市政协主席孙建华作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记者 刘清羽 摄 

2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推动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政协领导白永平、刚布和、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贺海东、云建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24人,实到委员28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回力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孙建华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我们党和国家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引领并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时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胼手胝足创造的人间奇迹。市政协常委会紧扣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笃定前行,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体现了政协担当,在助力首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贡献了政协力量,在助推首府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中彰显了政协作为。

孙建华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的领导更加有力;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建言资政更显精准;把握团结民主,推动凝聚共识更为广泛;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履职为民更具实效;秉持守正创新,推动自身建设更有活力。

关于2021年工作,孙建华强调,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继续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上再担当,继续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再作为,为奋力建设现代化首府、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罗琳作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563件,其中大会提案531件,平时提案32件,经审查立案495件,并案27件。这些提案分别交由86个承办单位办理,办复率100%。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常培忠、李炯、云海、孙炳文、刘程民、吴文明、斯钦毕力格、蓝峰、马慧军、郭志钢、鲁剑钧、张红霞、徐睿霞、毕国臣、毛宝锋、云新明、乔允利、张国平、赵希民、张忠明、曹红、张玉柱、李晓东、朱建国、靳春亮。(记者 苗青)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