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年02月21日20:38  来源:包头日报
 

2月21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承载各界群众的期盼,满怀激情走进会场,在两天半的会期中,委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为包头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月21日,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会场内气氛热烈,上午9时,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4人,实到307人,符合规定人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到会祝贺。

包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利民,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周志宁、韩建民,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尚云,市政协副主席贺俊、刘素梅、胡江、云港、郝文,市政协秘书长刘晓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张锐、徐德林、乌云、郭春杰、刘仕政、王俊、王征宇、李淳仁、邢征、杨枫、云春生、郭文焕、赵君、郭甫欣、巴晓雯、刘琨、陈华、卜连海、武二斌、王秀莲、张斌、孟应奇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范俊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建民,市政府秘书长苗程玉;住包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

周志宁主持开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陈智代表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他说,2020年是极不寻常又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形势,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制定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市委常委会议多次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政协重要工作。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中心献良策,汇聚共识增合力,创新作为敢担当,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智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协工作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打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建民代表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强化履职担当,积极运用提案认真履行职能。全年共收到提案513件,审查立案453件。立案提案中,政协委员提案390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委员界别组集体提案63件。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75家单位办理,其中政府系统承办417件,市委部门承办36件,截至2020年12月,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度99%。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提案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在服务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工作改进完善、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记者 梁晶晶,黄立群,宫伟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