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2021年02月21日08:33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20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的巡视反馈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罗志虎、段志强、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马学军、张华、其其格、欧阳晓晖、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李秀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心所在、大局所需,把握“国之大者”,增强服从服务的政治自觉,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大统战格局下开展工作,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的正确方向,在解决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这个重大问题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李秀领提出,巡视反馈意见代表的是中央要求,体现的是中央权威,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上。要把讲政治的要求放在第一位,在深化理论武装、学习党史和加强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增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把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政协工作发展进步的实际成效上。(记者 郭俊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