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周边短途游成热点 文化体验受热捧

2021年02月20日10:5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1年春节黄金周,呼和浩特市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多措并举、精心安排,使广大游客出行安心、消费放心、旅游舒心。

  春节七天假期,全市共计接待国内游客42.28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13亿元。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短途游、周边旅游成热点。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16项线上文化旅游活动、7项线下文化旅游活动。莫尼山非遗小镇推出的“非遗中国年”活动,哈素海天鹅堡温泉,太伟滑雪场、奥威马文化生态园、蒙古风情园、和林南山举办的系列优惠过大年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南湖湿地公园、东河等全市各大冰场、全天开放,成为人们冰雪旅游的乐园;由于天气晴好,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市近郊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较为普遍,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成为游玩的主要内容,家庭自助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力。

  文化体验受热捧,很多市民及游客选择了户外观光休闲,而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鸿雁书屋也接待了很大一部分需要提升个人文化品位的人们。忙碌了一年的市民们在博物馆里参观游览,在图书馆里学习充电,有滋有味地过了一个文化年。留在呼和浩特市过节的外来人员,也在异乡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电影市场异常火爆,《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黄金档影片受到了大家的喜爱,观影成为百姓过年的“重头戏”。(记者 杨永刚)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