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春节期间共接待国内游客42.28万人次

2021年02月19日09:5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年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精心安排,使广大游客出行安心、消费放心、旅游舒心。呼和浩特市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祥和,无游客投诉。春节期间,全市共计接待国内游客42.28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13亿元。

  春节假期,呼和浩特市日均接待量60393人次,日均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3046.59万元。

  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16项线上文化旅游活动、7项线下文化旅游活动。莫尼山小镇推出的“非遗中国年”活动、哈素海天鹅堡温泉、太伟滑雪场、奥威马文化生态园、蒙古风情园及和林南山举办的系列优惠过大年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南湖湿地公园、东河等全市各大冰场全天开放,成为人们冰雪旅游的乐园;由于天气晴好,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市近郊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较为普遍,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成为游玩的主要内容,家庭自助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力。(记者 刘丽霞)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