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强化精准监督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2021年02月18日15:1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你好,我们是旗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请把你们单位节日值班表及值班签到簿拿给我们看一下……”这是近日阿荣旗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旗直机关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的场景。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推动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旗纪委监委盯紧关键节点,持续发力加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严明作风纪律要求,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旗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节日期间的廉洁教育,及时提醒和督促本单位、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好监督检查利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旗纪委监委成立了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旗29个旗直部门、5个乡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值班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安全生产、餐饮浪费、公车封存、公款吃喝以及对旗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执行落实情况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严格督促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注重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畅通电话、信件、网络、来访“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深挖彻查、从严从快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形成强有力威慑,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吴志凌 郭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