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2月07日08: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听取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2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研究内蒙古市县乡换届工作有关事宜,听取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地方党委换届工作中严格按照《条例》组织实施选举工作,确保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要扎实做好全区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下一步深化治理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扎实推进深化治理阶段各项工作,坚定坚决完成好专项整治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继续扎实做好未整治完毕具体问题的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全力做好因违规违法问题流失的国有资产追缴工作,加强涉煤企业项目审批和全流程监管,抓好涉煤领域政策法规和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推动主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成为常态。要从政治高度深刻反思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修复政治生态的工作紧而又紧地抓下去,把推动煤炭产业规范发展、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实而又实地抓下去。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为深化治理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内蒙古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既全面做好人的防控工作,又高度重视做好货物、环境等的监测防控,既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领域、重要环节抓好防控,又织密织牢社会面的防控网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动态分析、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精准确定防控级别,真正做到科学化、精准化防控。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内蒙古信访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