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你·书香伴你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区同步启动

2021年02月05日15:3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探索“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为新春佳节营造温暖、祥和、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全区上下同步启动“我帮你,书香伴你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之际,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我帮你·书香伴你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同步启动。

1月31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团委、市残联主办的“我帮你·书香伴你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康巴什金科凯城绘本馆店举行。

活动现场,主承办单位领导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全市各族各界代表及远离家乡就地过年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代表捐赠了“我帮你·书香礼包”,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1月31日,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直属机关工委、工会、团委、妇联、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我帮你·书香伴你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锡林浩特地区交警、环卫工人、在外务工人员、疫情防控不能返乡的学生、农民工、巾帼志愿者、社区居民、机关干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各界代表捐赠图书230册、爱心礼包20份。

通过该启动仪式,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使大家共同投入到“我帮你·书香伴你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切实推进了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让阅读在全盟蔚然成风。

1月31日上午,由阿拉善盟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我帮你·书香伴你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在子公司中心书城启动。

启动仪式上,为交警、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学生、农民工、社区居民、巾帼志愿者等代表捐赠图书,让志愿服务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辛勤付出的普通劳动者。同时,宣传部等部门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引导干部群众就地过年,与书香为伴。(张桂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