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税务局三管齐下 不断加强法治建设

2021年02月02日16:5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坚持依法治税,着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不断强化税收法治队伍建设,有序推进税收治理迈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法治建设,贯彻落实依法治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各部门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科学化、规范化,促进机关依法高效履行职责。规范税务行政审批和重大案件审理。全面推行依法行政综合考核机制,加大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和监督制约,全局税收执法正确率持续提升。

二是打造法治队伍,提升执法综合效能。强化法治培训,将依法行政知识作为税收管理人员培训的必修课程,定期针对全局税务干部开展法治培训并进行法律知识测试,全面提高税务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统一行政裁量权,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出台的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规范,确保税务行政执法行使裁量权的公正、公平。

三是扛牢主体责任,坚决打造执纪铁军。加强内控建设,坚持以查促控,强化监督防线。深化税收执法督察和执法监察,严格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将党风廉政责任制部署落实,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坚持重要节点强化廉政提醒,对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潘轩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