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60个政务服务事项在5省10市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02月02日09: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黄河流域五省十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签约仪式在宁夏石嘴山市举行。今后,巴彦淖尔市涉及社保、养老、公积金、医保等60个高频事项可在石嘴山、呼和浩特、包头、乌海、阿拉善盟、榆林、平凉、庆阳、西宁等10座城市政务服务机构实现通办。

为有效解决黄河流域城市间在人员、产业、市场等要素流通不畅,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巴彦淖尔市主动融入,携手周边兄弟省市政务服务部门,共同打通跨省政务服务“大动脉”,全力构建黄河流域五省十市“一体化”“大联动”政务服务格局。目前,在合作区域内,巴彦淖尔市社保、养老、公积金、医保、生育、不动产、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领域医疗广告审查、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道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社会保障卡申领等60个高频事项可先期实现跨省通办。(记者 韩继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