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有奔头,日子比蜜甜!

2021年02月01日11:55  来源:内蒙古日报
 

腊八过后,年味渐浓。近日,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沈宏伟来到科尔沁区大林镇角干一村,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一起为31户包联户送上新春问候。

驻村工作队队员将米面搬进村民刘德刚家的厨房,和他唠起了家常。“这不快过年了,我们来给你添补点吃的用的,再看看你有没有啥难事需要我们帮助。”刘德刚摸着脑袋笑呵呵地说:“没啥难事,现在每天都有奔头,日子过得比蜜甜!”

2019年6月,科尔沁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进驻角干一村开展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将党建引领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打出“党建+产业”组合拳,积极争取扶贫资金,扶持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经济,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刘德刚通过发展庭院养殖,一年纯收入近4万元,成为村里自立自强的脱贫典范。

同时,驻村工作队釆取了以村集体名义加入生猪养殖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联合临近村屯整合优势资源,抱团发展种植业等措施,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拓宽了脱贫致富道路。科尔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令会多次实地走访督导,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难题。截至目前,大林镇角干一村31户5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见习记者 薛一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