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照片免费自助多拍优选!巴彦淖尔公安这项服务很贴心

2021年01月31日10: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就选这张!没想到身份证照也可以自助免费拍摄直到满意,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1月29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前来办理身份证的郑女士高兴地说。

和郑女士有同样喜悦心情的王先生连说了两遍“太方便!太方便了”,他是来办理赴澳门签注的,看到便民服务大厅有交管窗口,想到自己的驾驶证即将到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问了问,没想到连体检都可以在大厅的自助机完成,体检加换领证总共用了不到8分钟。“连医院都不用去,这样的服务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王先生竖着大拇指连连点赞。

这样的场景在遍布巴彦淖尔市各个旗县区的8个公安机关便民服务大厅每天都在发生。据了解,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便企惠民,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制定了《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惠企三十条措施》,市公安局党委专门研究成立了全区首家便民警局,统筹协调管理全市公安机关便民服务工作。市公安局将市、旗县区两级公安出入境大厅拓展为便民服务大厅,业务拓展为可办理出入境、户政、交管、网安、警务咨询等服务事项,通过“一站式”服务,方便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多件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巴彦淖尔公安首先全面升级了全市公安出入境9台自助拍照设备,群众可免费自助多次拍摄居民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件照片,自选满意照片办证。自2020年下半年成立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便民服务大厅已为4000余名群众提供照片免费多拍优选服务,和居民身份证办理、驾驶证补换发、交通违章处理等高频业务均受到广泛好评。

目前,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和七个旗县区公安局都设有便民服务大厅,除出入境业务外,每个便民服务大厅都可以办理这些业务:

户政业务:居民身份证补、换领业务;居住证补、换领业务;出具户籍证明,出具死亡注销证明。

交管业务:申领六年免检合格标志;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临时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车主变更电话号码;驾驶人变更电话号码;抵押/解除抵押登记;

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人达到年龄降级换证;驾驶证延期换证;注销驾驶证;降低最高准驾车型换证;驾驶证审验;驾驶人提交体检证明;违法、事故、车驾管信息查询;互联网用户注册(面签);机动车和驾驶人违法处理;缴纳罚款;摩托车及驾驶人补换领牌证业务;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

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便民服务大厅咨询电话:区号(0478)巴彦淖尔市公安局:8923600,临河区公安局:8960123,乌拉特前旗公安局:3225380,乌拉特中旗公安局: 5910833,乌拉特后旗公安局:4910009,磴口县公安局:2601606,杭锦后旗公安局:6631976,五原县公安局:5213220。( 周恩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