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新增1家自治区级示范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和2个自治区就业技能特色培训品牌

2021年01月29日17:5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公布了2020年度自治区级示范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和就业技能特色培训品牌,包头市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轧钢工、包头市恒源职业培训学校电工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包头市共有5家自治区级示范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15个自治区就业技能特色培训品牌和2个自治区就业技能培训知名品牌。

就业技能实训基地和就业技能培训品牌作为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平台和宣传载体,在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技能培训影响力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2020年,包头市人社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培训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培训10.5万人次,各类培训机构为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标准化、示范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和就业技能特色培训品牌在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王丹)

(责编:张雪冬、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