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入选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案例

2021年01月27日14:4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在 “2020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评选活动中,内蒙古“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入围“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案例”。

“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承办,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旅游文化活动品牌,到目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已由单一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打造成为一项融合旅游、非遗、体育赛事、国际文化交流的大型综合类旅游节庆活动。2017年入选“全国文化馆(站)优秀群众文化品牌”,是内蒙古唯一一个入选的品牌。

“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在“鸿雁”的故乡举办,以原生态民歌为主,传统民歌和新民歌相结合,将西部的声音、风情汇聚到一起,将西部的独特、多彩丰富、汇聚到一起,充分展示西部各民族的原生民歌的别样魅力,展示了乌拉特前旗文化和旅游形象,知名度、群众参与度、活动覆盖面、社会影响力逐年扩大,成为民歌手们展示、传播、交流地方文化艺术精品的平台,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参与人数多、群众喜欢、规格高的非遗传承保护和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品牌。(王佐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