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走在全国前列

2021年01月23日08:29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1月20日召开的全区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政策吹风会上获悉:目前全区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基本完成,纳入直接和委托监管的经营性国有资产总量占应脱钩企业资产的99.7%以上,走在了全国前列。

  据悉,近年来,在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中,内蒙古加快以管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并实行动态清单式管理,大幅压减企业审批事项,制定完善了财务、产权、规划、改革、投资融资、考核分配、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管制度机制,全区国资监管与国企服务大数据平台基本建成,实现了对区属企业大额资金、财务、产权、规划投资等方面的实时在线监控。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全部设立了法务部门,10户企业配备了总法律顾问,企业规章制度、经济合同和重大决策的法律审核率达到100%,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持续加强。(记者 杨帆)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