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暖心救助群众 让冬夜不再寒冷

2021年01月20日15:3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拉僧庙派出所民警深夜救助一名受伤老人,用真情守护群众平安。

1月19日晚20时许,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拉僧庙派出所接到110指令:109国道入口匝道附近路旁有群众驾驶电动车摔倒,具体情况不明。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因报警人对具体位置描述不清,民警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受伤群众;而事发现场临近109国道入口,来往大货车较多,加之夜间视线差,受伤群众随时有被过往车辆碰撞的危险。于是民警立即设置好警戒带并开展徒步搜寻,终于在路旁找到受伤群众李某。李某称自己下班后驾驶电动车返回家中,因道路昏暗摔倒掉入沟内,肋骨处异常疼痛。

民警立即拨打120,并联系李某家人。在等候救护车到来时,民警一边安抚受伤的李某,一边对李某全身进行细致的检查,确定没有其他部位受伤后,民警以身体为支撑让李某背靠休息暂缓疼痛。救护车到来后,民警又与医务人员合力将李某送往医院治疗。李某家人赶来后看到李某已安全接受救治,连声对民警说:“谢谢,实在太感谢人民警察了!”(薛剑)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