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笑容温暖寒冬

2021年01月14日09:4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月12日,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受强冷空气影响暴风雪席卷全旗。为做好暴雪天气交通保障工作,正镶白旗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辅警进行夜间巡逻,在行至G510国道20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轿车被风雪困住。正镶白旗的冬季常出现“白毛风”等恶劣天气,加之该路段弯多坡陡,夜间的风雪越来越大,能见度越来越低,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民辅警的救助工作难度大大增加。为保证被困群众尽快离开,避免发生不可预估的事故,在零下20℃的极端恶劣天气下,民辅警以手推车、铲雪、牵引等方式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将近一个小时终于把被困车辆救出。

民警救援被困车辆

寒冬的天,风雪像小刀子一样划过脸颊,民辅警们的帽子上结满了冰雪,睫毛上也挂满了冰霜,脸上冻得通红,手脚冻得发麻,除了生疼没有别的感觉,大家迎着风雪继续战斗。当车辆被救出之后,他们通红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他们的脸已经冻得通红,依然能感受到救援成功的喜悦之情。

这样的救援已经成为正镶白旗公安局交管大队的冬日里的经常事儿,身为人民警察,他们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维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治安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武可墨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