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区大部将出现降雪天气

2021年01月14日10: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未来2天,新一轮冷空气来袭,全区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赤峰市、通辽市等局部地区有大雪,全区气温也将显著下降,局地降温8~10℃。

近两日,风沙侵袭内蒙古中西部大部地区,其中,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阿右旗北部、阿左旗北部已连续三天出现了大范围的沙尘天气。

14日,随着沙尘天气的逐步退场,内蒙古西部偏东北、中部大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将出现小雪,其中,赤峰市东部偏东、通辽市中部和东部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其余地区多云间晴;西部地区4、5级短时6级偏西风,西部偏北局地伴有沙尘天气;西部、中部地区气温开始下降,其中,西部偏北和中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15日,通辽市东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4、5级西北风;中部大部和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其中,中部偏南和偏东、东南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8~10℃。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天气过程主要特点是前期升温过后的一次冷空气活动,尤其是中西部大部地区降温明显,农牧区要做好设施农业和牲畜圈舍的防寒保暖工作。(记者 石向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