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寒冬中最美的“花”

2021年01月13日17:5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遭遇寒潮天气,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寒风肆虐。行走在街头,尽管穿着最厚的棉衣,依然会被寒风吹透,冻得人直打哆嗦。

在彻骨的寒风中,有这么一抹“亮色”,站在区一幼门前的交通要道上,挥舞双臂,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尽管穿着厚厚的警用装备,依然能看到她被冻得通红的脸颊和她眼神中流露出的坚毅。她就是康巴什区交管大队执法服务中心民警——李小丽。

都说男人堆里面的“小女子”会受到特别的照顾,偏偏“李小丽”是一个看似柔软却柔中带刚的“女汉子”。无论是内勤工作还是路面执勤执法,她都与男同志比着来,没有一丝一毫的娇气。

“小丽同志对待工作可以用一丝不苟来形容,是一位有高度责任心的业务能手。同时她也是一位善于帮助他人,非常具有团队精神的好伙伴,”她的同事王鹏告诉记者。

在她参加公安交管工作的8年中,无论是违章信息录入、窗口业务还是中队内勤工作,她都能扎实履职,还获得过康巴什交管大队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作者”荣誉。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技多不压身”,能多学就多学点,能多做就多做点。面对驾驶员的不理解和抱怨声,她总能耐心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每当遇到大型活动安保勤务,她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从没听到过一句怨言。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她毅然选择逆向前行。在封卡控点的防控一线,她执着坚守,仔细筛查往来车辆的行驶轨迹和驾驶员的身份信息,坚决防止漏车漏人,严把小区疫情输入和输出的口子。

“从我戴上警帽,穿上警服那一刻起,我是骄傲的,同时也深知这个职业责任的重大。我为了这份责任放弃了无数个节假日、双休日,也放弃了很多陪伴父母和孩子的时间。但是正是由于我对交通管理工作无比的忠诚与热爱,让我愿意为康巴什区交通管理工作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李小丽说,作为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指挥好交通,服务好群众,看着人们快乐平安的出行,是她最大的满足。

在康巴什区,像李小丽这样的女警还有很多。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看似柔弱,实则坚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的双肩担负起这个职业特有的使命。她们是绽放在康巴什公安系统一线最美的警花。(罗思佳 高裕)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