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出席内蒙古军区党委八届十七次扩大会议并讲话

2021年01月09日08: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7日至8日,内蒙古军区党委八届十七次扩大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北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马庆雷,内蒙古军区政委杨小康,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张英奎,内蒙古军区副政委李少军出席会议。

  石泰峰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同志,向全区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驻区部队指战员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2020年,内蒙古军区部队着眼新时代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切实抓好各项军事训练和战备任务,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在改革创新中迈上新的台阶,部队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军区部队积极参与和支援地方抗击疫情、应急抢险、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泰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人民军队将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步。军区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军区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强化战斗队思想,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为抓手,着力提升练兵备战质量,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能力。要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良性互动、双促共赢。军地双方要合力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扎实做好强边固防工作,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军区各级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内蒙古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