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内蒙古公安厅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

【查看原图】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于1月10日上午8:30举行,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人民警察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全区公安机关有614名民警为了北疆安宁与稳定献出宝贵生命。特别是在2020年有12名公安民警和2名辅警因公牺牲在岗位上。近年来内蒙古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通过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人民警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1月08日11:30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