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中铁呼和浩特局迎来客流小高峰

2020年12月31日19: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据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呼和浩特局”)发布的消息,2021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管内主要以短途学生流、探亲流为主,为此,铁路部门合理调配运力,通过增开列车、增加列车编组、动车重联等举措,最大程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短途客流小高峰,元旦小长假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有14趟管内动车组实行重联,提升了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城际间的运输能力,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在管内各车站候车区、站台、地道、天桥等旅客走行关键部位组织人员加强乘降疏导,有序引导旅客通行。呼和浩特站启用了老年人专用窗口,通过降低柜台高度、设置专用座椅、使用更大字体标识和扩音麦克风,方便老年旅客办理车票手续。针对蒙古族旅客较多的实际,在售票大厅内设置了“蒙汉英”三语自助翻译设备和三语引导标识,配备蒙古语售票员,方便旅客购票。

从车票情况看,12月30日春运首日车票开售以来,目前,呼和浩特前往乌兰浩特、通辽等东北方向的车票大部分已经售罄;呼和浩特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的车票仍有余票,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建议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使用12306候补功能,每位旅客可预约两个相邻日期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

同时,中铁呼和浩特局统筹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元旦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从售票源头抓起,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为旅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赵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