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31日10:5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31日电 (王慧)12月31日上午,呼和浩特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现场来自呼和浩特市文联18个团体会员和包括基层文艺工作者、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在内的呼和浩特市各民族各领域248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取得的成就,共商首府文学艺术发展大计。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文联坚持正确的文艺发展方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充分发挥文联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独特作用。聚焦中心工作积极承办市委、市政府重大主题性文艺活动。几年来,共举办各类文艺培训、惠民演出、志愿服务近300多项(场、次),参加活动的文艺工作者3000多人次,服务群众近几十万人。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呼和浩特市文联第一时间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在文联官网、微信平台开设专栏,登载各艺术门类艺术家创作抗疫文艺作品254期1004件,作品在近百家媒体进行转载,以文艺的形式宣传了呼和浩特抗击疫情的作为;举办了“杏林春暖·英雄凯旋”大型抗疫空中诗歌朗诵会、“相约春天·沐浴书香”空中读书会、“心系武汉·奉献爱心”名家书画义卖等活动,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

同时,呼和浩特市文联努力繁荣文艺创作,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注重队伍建设,文艺人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创作了《现当代文学史》,填补了内蒙古现当代文学史的空白,编撰了《呼和浩特与中国电影》《美丽的青城我的家》(童谣集,该书获得全国美术设计二等奖)。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