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查获多处非法私屠滥宰生鸡“黑窝点”

2020年12月29日17:1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放下屠宰工具,停止屠宰工作……”12月28日凌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农牧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区城管执法大队、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赴鄂尔多斯路街道后八里庄村生鸡私屠滥宰“黑窝点”进行精准打击。

现场笔者看到有的商贩正在搬运活鸡准备进行屠宰、有的商贩将把刚宰杀好的生鸡,部分鸡肉已经装载上车……现场污水和血水横流,屠宰工具随意摆放,臭气熏天。

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责令私屠滥宰人员立即停止非法宰杀行动,当场扣押私屠滥宰鸡肉,收缴屠宰工具,并委托检疫人员对生鸡进行取样检验。执法人员从当天晚上11时至凌晨2时,共查获并清理三处私屠滥宰“黑窝点”。目前,案件具体情况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局长贺瑞军介绍:“区农牧综合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行动,及时对接属地街道办事处及区相关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连夜精准打击生鸡乱屠滥宰‘黑窝点’。查获现场,执法人员根据实际情况,以宣传和劝导为主,惩罚为辅,责令商贩积极配合做好清理工作。下一部,区农牧和科技局将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周边城郊村居一些乱屠滥宰‘黑窝点’进行‘撒网式’摸底排查,加大整治惩罚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逐个督促整改,对于情形严重的将移交给相应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置。切实做到对辖区‘私屠滥宰’窝点做到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决不手软,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通过此次打击私屠滥宰“黑窝点”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畜禽屠宰和生肉食品市场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食肉安全,对私屠滥宰违规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佟永叶)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