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内蒙古分行:积极服务现代农业和涉农普惠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12月29日14: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笔者从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获悉,2020年,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大力支持绿色兴农兴牧,对冲疫情影响,促进农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支持绒、肉产业发展。累计投放贷款20.5亿元。其中投放羊绒生产加工贷款10亿元,主要支持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巴彦淖尔春雪羊绒公司等骨干企业稳定生产;投放牛羊肉生产贷款4.1亿元,主要支持包头小尾羊牧业科技公司等重点企业恢复经营。二是支持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1亿元,用于支持企业购入春耕备耕用种子、化肥及其他生产资料。三是支持生猪稳产保供。为加快推进内蒙古生猪产业发展,尽快稳定生猪价格,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制定《支持生猪目标任务行动方案》,紧密对接5个生猪调出大县资金需求,累计为12户生猪企业发放贷款3.31亿元,支持企业繁育母猪7.6万头,存栏生猪90万头,出栏生猪67万头。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支持民营和普惠小微企业的工作部署,印发并实施《2020年普惠小微企业攻坚月行动实施方案》。年初以来,累计投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3.17亿元,全面落实总行“整体优惠+首年再优惠”小微企业优惠利率政策,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权平均贷款利率3.4%,融资成本在2019年基础上再下降0.76个百分点,降幅达18.27%,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净增1.81亿元,普惠小微企业客户数增长26户。积极落实“万企帮万村”行动,支持精准扶贫企业115户,贷款余额48.48亿元,获全国工商联通报表彰。(金占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